农民抗议不断升级,印度政府高官怕了?数十名官员果断抛弃莫迪

0
(0)

近日,莫迪政府有多名高级官员宣布辞职。据《印度快报》报道,这些高官要么是目睹农民抗议不断升级,已经到了围攻德里的地步,因此感到恐惧,要么就是对莫迪政府对农民的冷漠程度感到震惊,无法忍受继续在莫迪政府中工作。

日前,印度农民抗议再次升级,他们正在全国范围展开新的抗议活动:堵路。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3点,农民们都会走上各大城市的街头,召开示威集会,封堵交通要道。农民们向莫迪高喊,废除农业改革法,否则他们将会持续抗议到10月2号。

农民再次宣战,多个城市的警方迅速出动上万警力,试图控制抗议的农民们。但警察能防得了一场冲突,却无法动摇农民门的抗议决心。

只可惜,占印度一半人口的农民走上街头,冲进首都,绝食,自杀,甚至围攻德里红堡,换来的却只是莫迪及其政府官员的极端冷漠。

莫迪身居高位,可以不管这些农民,但他政府里面的官员已经受不了了,仅仅在农业大省旁遮普邦,就有30多名来自莫迪政府的高官,长期遭到抗议农民的围堵,情绪激动的农民们要求这些官员一起前往德里,向莫迪开炮,其中20多位高官,在恐惧和担忧之下,选择了辞职。

这些官员表示,他们辞职之后,迅速把代表莫迪政府的旗帜拆掉了,但这样做还不够,他们在出门前还得先打听好农民的抗议路线,得时时刻刻躲着走。

来自杜兰德哈市的前政府主席沙玛说,莫迪的政府官员走出家门,一旦被农民认出来,就会立刻遭到围堵。类似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一件两件了。

1月初,哈里亚纳邦抗议农民同1500多名武装警察部队展开对峙,让当地首席部长乘坐的直升机,盘旋在上空迟迟无法降落。

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日,成千上万抗议农民开着拖拉机围攻了德里红堡,当时在红堡里面的政府官员和一些学者都受到了惊吓。

在26日之后,众多印度官员都不敢再走出家门,只等待着政府尽快平息这场抗议。但莫迪除了下令布置铁丝网,大铁钉,水泥围墙阻碍农民抗议以外,关于农民的诉求是一点都不关心。

一位名叫康恩的辞职官员说,他辞职的原因就是因为莫迪政府根本没有人认真对待农民的反抗。在印度高级领导层甚至从来没有查证过抗议群体有多少农业联盟组成,更不知道农民抗议组织的背景。

不得不说莫迪对自己的国民果真是不屑一顾。

去年,新冠病毒正在全印度蔓延时,莫迪政府推行了三项威胁到农民利益的新农业法案。到目前为止,为了保证农民的基本利益,印度各大农民联盟已经和莫迪政府展开了11轮谈判,仍然没有谈出任何结果。

面对一场进行了4个多月的全国性示威抗议,莫迪选择冷处理,或许对他来说,没有结果就是最好的结果。但是莫迪和高层官员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真能长久吗?

过去一年,美国和印度都发生了大规模的抗议,由特朗普支持者引发的抗议发展到1月6日国会暴动之后,逐渐平息。

和美国式抗议略有不同,印度的农民抗议从爆发开始,从来没有停息过,而且愈演愈烈。两国发生的抗议有什么区别?

其中主要的区别,可能就是两国挑起抗议的罪魁祸首是否还当权了。特朗普为了推翻大选,最终挑起了一场国会暴动,但是在那场暴动之后,美当局出动2万多美国大兵镇守华盛顿,国会也喊着审判特朗普。

但是在印度,莫迪手握实权带头无视农民,纵使反对派公然为农民抱不平,莫迪政府的官员也不敢公然反抗莫迪,他们能做的,也只有辞职而已。

Source: 农民抗议不断升级,印度政府高官怕了?数十名官员果断抛弃莫迪_腾讯新闻 (qq.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0 / 5. Vote count: 0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 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