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共和国日农民抗议不停歇:驾拖拉机排长龙进首都

0
(0)

1月26日是印度庆祝宪法诞生的“共和国日”,印度政府每年都会在首都新德里举行阅兵庆祝这一节日。不过今年的共和国日却有点特殊:不计其数的印度农民驾驶拖拉机冲破警察的路障,进入新德里发起了抗议游行。

示威者驾驶的拖拉机 图片来自海外网

法新社26日报道称,印度农民们抗议的是印度议会去年9月通过的解除农产品市场管制的新法案,不少农民认为这将毁了他们的生计。为阻止抗议者向新德里进发,印度警方实施了数年来最大规模的安全行动之一。

印度政府同意让数万农民举行这场“拖拉机集会”,前提是他们要等待阅兵结束。然而,至少三条主要道路上的农民还是挥舞着旗帜,越过警戒线进入了新德里。警方用集装箱和卡车设置路障,向其中至少两拨抗议者发射了催泪瓦斯。

据美联社26日报道,农民们扎着富有特色的彩色头巾,高喊口号反对总理莫迪和解除农产品市场管制的新法案。还有数千人边唱歌跳舞,边徒步游行,当地居民还向进城抗议的农民们洒下了花瓣。

抗议者纳雷什·辛格(Nareesh Singh)在德里旁边的辛胡(Singhu)发动拖拉机朝新德里驶去,他坦言:“我们要向莫迪政府表明,我们是动真格的。”

抗议组织方称,一万多辆拖拉机将在新德里参加游行,数千名志愿者将尽力协助警方维持秩序。

在进入新德里的多条主要道路上,抗议者的拖拉机排起了长队。美联社刊文指出,农民们已经在这里扎营了两个月,抗议农业改革。

尽管莫迪政府声称改革会增加农民收入,但参与抗议的农民却认为,改革会让大公司操控印度农业,于是要求政府废除法案。对此,莫迪政府却只答应推迟18个月执行法案。

尽管存在农民抗议的安全问题,但是26日共和国日的典礼还是继续进行。警察在新德里市中心的十字路口设置路障,很多地铁列车上都有持枪士兵执勤。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印度政府削减了游行队伍人数,国王大道(Rajpath boulevard)上观看游行的观众人数也从12.5万减少到了2.5万。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发出了共和国日问候,但没有提及农民抗议一事。

据悉,参与抗议的农民还计划在2月1日徒步前往印度议会,届时莫迪政府将向议会提交新的预算案。

印度本国的农业为超7亿印度人提供了粮食,而农民也是印度选举中最有影响力的团体。但在过去30年里,农民对印度经济的影响力已然式微。农民一度贡献了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该数值如今却只有15%。

印度农业专家德文德·沙马(Devinder Sharma)过去20年来致力于为印度农民争取收入平等,他认为,印度农民抗议的目的不仅是叫停农业改革,而且还要“挑战印度的整个经济结构”,“你看到的愤怒是复合的。印度的不平等正在加剧,农民也越来越穷,然而印度的政策设计者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继续把收益从底层吸到了顶层。农民要求的只是他们的权利”。

Source: 印度共和国日农民抗议不停歇:驾拖拉机排长龙进首都_腾讯新闻 (qq.com)

How useful was this post?

Click on a star to rate it!

Average rating 0 / 5. Vote count: 0

No votes so far! Be the first to rate this post.

  • 1,367